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抽菸

想抽菸。
人生里不抽一次菸,我会不明白人类为了什么而抽菸。

我问某人因何抽菸。
他说抽菸是一种动作。
动作?什么动作?
我觉得抽烟是一种习惯。当人不知做什么事的时候,潜意识就很想做某事轻松一下心身。恰恰,烟草的发明,让人找到了打发时间的理由。

我有许多女性朋友讨厌别人抽菸。可能是反抽菸教育方针的成功,她们觉得抽菸等于违反了道德。
我以前也是如此,极度讨厌嗅到尼古丁的味道。
现在发觉身边的朋友都有抽菸的习惯,反而习惯了它的致命味道。

以前我讨厌别人抽菸,因为吸烟会中肺癌。抽菸者得了这种绝症就算了,却还要拖身边的人陪他“共同患难”,的确很没有道德观念。

如果你对抽烟者解释抽烟的坏处与影响,他们会一笑置之,甚至会取笑你。
其实用不着对抽烟者解释那么多,因为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抽菸是一种不健康的运动。

如果你跑去叫男人戒烟,那根本就是一件Impossible Mission!
叫男人戒烟等于叫男人别打飞机。
男人抽菸的次数比打飞机的次数还多。
男人不打飞机可以找女人解决,男人不抽烟你叫他吃口香糖吗?

我并不讨厌
抽菸的人。
因为抽菸的人不代表是衣冠禽兽,不抽菸的人也不见得是个正人君子。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hi dear friend,
how r u?
ur blog is really nice...

pls visit my blog for great information..

http://spicygadget.blogspot.com

thank you dear
take care..

Ah-Meowww said...

*举手举脚赞同*
抽烟的不一定是坏人,不抽烟的说不定不是人~
对,抽烟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不能忽略对别人尊敬的习惯!! 我很讨厌没有考虑别人的烟民!!
基本上,抽烟还是一种掩饰,不安的掩饰,无聊的掩饰 =)
斗胆说句,本人出身书香世家 (ahemm…)
可是我不否认我抽烟,与其托说定力不够/社会的诱惑,倒不如说个人的value perceived不同

SIK said...

give me five, miss meow!!!!
虽然我不抽菸,不过不代表将来的我不抽菸。

0rd1n said...

OBJECTION~~~~~~~~~~
"如果你跑去叫男人戒烟,那根本就是一件Impossible Mission!叫男人戒烟等于叫男人别打飞机。男人抽菸的次数比打飞机的次数还多。"
严重质疑这个statement的准确性,我请法官大人驳回这个供词~

我不抽烟的,但是我可以告诉你几个抽烟的好处~

第一,不会老,因为早死~
第二,不用吸二手烟,因为都是第一手的~
第三,狗不会追,因为吸烟的人会因骨骼疏松而驼背,狗会以为吸烟的人要拾石头丢它

香草云 said...

哈哈,好久不见,再见时依然是你神奇的话语。

Feeling said...

抽菸,可以是因为应酬哈哈!我抽菸的理由好烂。。。

我有三个男生朋友戒烟后,没多久就过世了。。。小朋友,不要乱乱戒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