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对你戒不了的菸

我问Mr.Smoker抽了多久的菸。
他说已有六,七年。
戒不掉吗?
他说很困难,已经戒不掉了。
我又问当初是什么理由令他捡起菸头。
他说:“初恋。”
他又说很后悔当初开始抽菸。

他后悔同时却又戒不了。
他因为一个女人而抽菸,也因同一个女人他无法从香菸中抽离出来。
他说偶尔也会想念她。
他不想再去想念她,而老天偏偏在捉弄他,不管醒着睡着,都会在梦里见到她。

我对他说旧的不走,新的又怎么来呢。
他说他前后已经有好几个女朋友,偏偏最中意就是初恋。。。


我想,你不会戒菸的。
如果你戒了菸,你也会把她忘掉。
对她的思念犹如你对香菸的渴望。
她一定是一个漂亮又狠心的女人,深深地烙在你的菸条里然后变成烟灰进入你心中。
唉,你堕落在迷蒙的烟雾之中又怎么舍得离开她温暖的思念呢?

戒不了,戒不得。
戒了,你会失去你最难忘的爱。
戒了,你会忘了谁是你的最爱。
戒了,以前对她的思念也会中断。


现在,你的手上是否也拿着一支菸?
菸如思念,抽多了会伤肺伤心。


4 comments:

Penny said...

菸,我没抽...
虽然偶尔会对日子喊苦
但我不会去抽...

0rd1n said...

活在过去是件很痛苦的事啦~

不如选择放弃,重新来过,唉~

而且抽烟真的不好啦,害人害己,杜绝烟铲,人人有责,哈哈哈~

Feeling said...

我因为无聊,失眠所以学会抽烟。抽了一年多。后来因为我喜欢的人我戒掉了烟。我感谢他们,因为现在我既戒掉了烟,也从来不对以前的旧情人有任何挂念,纵使在单身的我觉得很孤寂。

我的温柔,比得上任何女人;我的痴情也比得上任何男人。但是如果我要绝情,我会比任何男人女人都要绝。

戒不掉烟是借口,只是看有没有狠下心去做。。。

JacQueLine said...

没有错..烟戒不掉..不能赖任何人...
因为这些都只是借口..

本人在n年前的某段日子..
应该是所谓的叛逆期吧..
也有想抽烟的冲动...
就是很好奇为什么那些人可以从嘴里喷出烟..
但是...最终并没有动过一根烟..
后来出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老板老板娘都在office里抽烟...
那味道和空气真的有够令人反胃的..
当时我很庆幸在n年前,我并没有抽第一根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