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槲寄生


蛮喜欢这本书,书里面荃对主角说了许多话。我将我喜欢的字句都复制出来。

荃跑去找蔡崇仁,雨淋透了荃的身体。荃就对他说:
“下雨时,不要只注意我脸上的水滴,要看到我不变的笑容。”
“帮个忙,我会担心你的。”他说。
“没。我只是忘了带伞,不是故意的。”
“你吃饭时会忘了拿筷子吗?”
“那不一样的。”荃又说:
“筷子是为了吃饭而存在,但雨伞却不是为了见你一面而存在。”


“我知道等待的感觉,所以我不愿让你多等,哪怕只是一个小时。”


“我一个人不孤单。想你时,才会孤单。”荃一个人住,蔡崇仁问她不孤单么,她就对他说了那么一句话。


当他感到彷徨时,不知如何选择时,“因为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你,所以我就没有离开你的理由。”


“我不知道什么样的事情想起来会比较快乐。”

“那么……”荃低下头轻声说:“想我时会快乐吗?”
“嗯。可是你现在就在我身边,我不用想你啊。”
“你知道吗?即使你在我身边,我还是会想着你呢。”
“为什么我在你身旁时,你还会想我?”
“我不知道。”荃摇摇头,“我经常想你,想到发呆呢。”
“对不起。’我笑了笑。
“请你记得,不论我在哪里,都只离你一个转身的距离。”荃笑了笑,
“你只要一转身,就可以看到我了呢。”
“这么近吗?”
“嗯。我一直在离你很近的地方。”
“那是哪里呢?”
“我在你心里。正如你在我心里一样。”


蔡崇仁看了荃在他的菸写了一句话:“当这些字都成灰烬,我便在你胸口了。”
可是这些字永远都不会变成灰烬,而你,也会永远在我胸口。因为你不是刻在菸上,而是直接刻在我心中啊。


他的朋友,柏森临走前,也写了那么一句话给他:“爱情是一朵生长在悬崖绝壁边缘上的花,想摘取就必须要有勇气。”~莎士比亚

~~~~~~~~~~~~~~~~~~~~~~~~~~~~~~~~~~~~~~~~~~~~~~


你总是走在我的前面,却不知道我就在你的身后。
你一直向前看,却不曾回头看。
其实爱情就只有一个转身的距离,当你转过身或者回个头,你就会看到我。
何曾何时,你才会回头看我一眼?
如果你不知道那个人是否爱你,那就别等那个人回头看你。
我们应该走在那个人的前面,让那个人看见你。
唯有那般,我们才能得到答案。
爱情,别用等待。
那只会折煞了自己的耐性。
静静等待,是一种浪漫,却只适合在一对高度互相信任的情侣。



2 comments:

香草云 said...

你总没分清楚因果的关系;或者说,主角成了配角。

× × ×

从那些字里头看见了有一首歌曲,同样是以前很喜欢。

《Say Forever》

SIK said...

管它是主角还是配角,我喜欢的是荃对他说过的话。

SAY FOREVER...很冷闷的歌耶,我没听过。
原来里面的歌有同样一句的歌词:我一个人不孤单,想一个人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