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霍元甲


霍元甲月慈说他要走了,月慈不留他。
月慈从来都不知道她身边这个男人的名字。
当霍元甲想对她说他真正的名字时,月慈却不想知道。
对月慈来说,他是一个普通人,一直住在她家里的食客。他帮忙她种秧苗,煮饭,担水,久而久之也成为了她家里的一份子。
霍元甲坚持地对她说了他的名字,月慈的眼睛看不见事物,她抬起双手抚摸他的轮廓,闭上眼睛记住他的脸,她说:“我会记住的。”

忘了在那本小说看过,主角的好友女朋友众多,很多时候都搞不清楚她们的名字。未免认错人,他一律称呼他的女朋友们为宝贝。他对主角说女人的名字不需要勉强记住,如果你喜欢她的话,你会很自然就会记住她的名字。
虽然这位仁兄很喜欢乱掰,不过有些话也不无道理。


有时候,我会忘记某人的名字。
我知道我是无心想要记住他/她的名字,甚至懒得把他/她的名字存进脑里。
对于喜欢的人,我们对待他/她却不同。
每一天,我们都在心里面复习他/她的名字,不是害怕忘记他/她的名字,而是想要缩短你与他/她之间的距离。
每喊他/她的名字一次,仿佛就会爱他/她多一点。
再喊他/她的名字一次,他/她就会出现在你眼前。

亲爱的,你的名字,我永世不忘。
亲爱的,我的名字,你耿记于心。
当你离我很远的时候,不要忘了呼唤我的名字,因为同时我也正在喊着你的名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