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雪地上的脚迹


我想看雪。
马来西亚是一个不下雪的国家,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国度。
我未曾坐过飞机,邻近的国家也没去过,所以会下雪的地方我也不曾探访过。
我想踩雪,在雪地上散步,盲目性的走,然后一路上都留下我的脚印。

在电视剧或者电影里我们都会看过一幕老土的戏剧。男女主角在雪地上漫步,其中一方落后在情人的背后,然后跟随着对方在雪地上留下来的脚印一步一步地踩。雪地上有两个人走着,却只留下一双脚迹,另一双脚迹却隐形不见。

另一双脚印复着前方的脚印,你想做走在前方的那一个?还是后方的那一个?
男人的话就应该走在前方,负责为后方的人开路,这样的话走在后方的就不会感到吃力。
我不是男人,所以我选择做后方的那一个。不是因为我想走得轻松一点,而是我想多贴近你一点。踩着你的脚印,走着你曾留下来的痕迹,仿佛有你存在的地方也就有我的陪伴。

我走你走过的路,不断追随着你。
是否有那么的一天,你也跟随着我的脚印走?
偶尔也让我走在你的前方,即使你不见了我,你也可以追随着我的脚迹来找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