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海角七号


第45届金马奖,横扫六大奖的一部台湾本土巨作。
相信大家都知道本片的内容,所以我也不多说啦!
因为是台湾本土片,所以几乎全程对白都是闽南话。
当然郎读情书的那一部分是日语。(读旁白的是
蔭山征彥,声音很好听!)

整体来说,这部片子算不错。
除了女主角演技有点。。。有待进步空间之外,偶尔有点闷场却很巧妙地利用情书旁白来掩饰,其余的部分还不错。
其中有好几个配角都很惹人注目,而最diao的就是一个十二岁的键盘手--大大,超有性格的。
当然,重头戏就在戏的后尾,精彩的音乐表演!也是最值得一看的一幕,两首歌曲都很动听!

除此之外,我很喜欢最后的一封信,也就是第七封情书,写得很好。
信里诉说两人决定私奔,因为男人的懦弱,女孩无法与最爱的人一起登上船,一个人呆呆地站在码头眺望船上的爱人。男人躲在人群蹲下身子,带着默默不舍的眼神偷偷瞧着船下的女孩。就这样,女孩被抛弃了,男人选择默默地祝福女孩一生幸福搭船离开台湾。
在船上航行返回日本期间,男人不断反复低喃一句话:我不是抛弃你,我是舍不得你。我不是抛弃你,我是舍不得你。。。


~~~~~~~~~~~~~~~~~~~~~~~~~~~~~~

我写了一封无言的情书附上一封无地址的信封。
信封里没有任何一张纸条,却载着满满我对你的祝福。
信封里也没有任何一个字,却装了三份“情书”。

第一份情书--锁匙扣。锁匙扣是随生物,睹目思人,我无法带在身边了,所以我决定将它还给你,将一切思念全都送还给你,不留一丝思念给自己。

第二份情书--药丸。生病时应该吃的,我一颗也没吃,舍不得吃却偷偷藏起来。现在退回给你,提醒你生病时记得要吃药,不然就请你好好照顾身体,一辈子不需要吃药丸看医生。

第三封情书--相片。我将回忆全都退还给你,让自己忘掉你,忘掉你曾出现在我面前,同时也擦掉你曾在我脑海里存在过的痕迹。相反的,我自私地将回忆塞进你脑里,要你独独想起我们过去的美好时光。

我还想将第四份情书装进去,可是小小的信封经已装满了。
我只好悄悄地收起第四份情书--无痕的眼泪,将无地址的信封寄出去。
亲爱的,你收到了吗?
.
.
.


7 comments: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如果腦袋可以自動過濾不開心的回憶﹐你會接受嗎﹖

雖然有傷痛的回憶﹐但卻是回憶裡的一部份~~

SIK said...

我接受。因为是伤痛,选择过滤掉伤痛,心就再也不痛了。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我喜歡第三封情書﹐寫得很好

SIK said...

只是我的泪水
总是在涌出前就被海风吹乾
涌不出泪水的哭泣,让我更苍老了
可恶的风
可恶的月光
可恶的海


我喜欢这一部分

紫色的雨 said...

那个12岁的大大很酷一下...跟阿嘉说 :"别怕啦!"

Linus said...

我喜欢戏里最后那场表演!
有点感动!

SIK said...

对。最后那幕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