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08

选择题

刚跑到Ooby及蓝色雨的家逛逛。
两人各自问了一个选择题。


Ooby的问题是:
如果世上有以下 5 种情人供你选择~

1)很好看心地也很好,而且很多人抢;家里小康 ,但你爸妈非常不喜欢他。
2)长的还好但超穷,大概下半辈子都要你照顾;但是却很专情,很会做家事。
3)长的很丑,但是超有钱;下半辈子你就算不工作也花不完 ,而且你爸妈很喜欢。
4)长的好看、有钱、专情、你爸妈也喜欢;但唯一缺点是他很凶,而且很啰嗦。
5)沒任何缺点、身材、性格、钱都是完美的;但是下半身要坐轮椅。
.


蓝色雨的问题是:
你所爱的人在开心的时候会想到你和在不开心的时候会想到你

你会选择哪一个?为什么?
.

.
.


我讨厌选择题,尤其是不会发生在现实里的选择题。
讨厌这类型的选择题,因为它们的答案都锁在框框里,没有我心中想要的答案
虽然人生里总会面对不同的选择题,可是答案与解决方式都是千变万化的。
而Ooby的问题不好答,我放弃回答。

而蓝色雨的问题。。。我却用另一个角度去看。
当你开心与不开心时,你都会想到谁?
情人。不是吗?
当我们身边发生了一些事,我们都会第一时间让对方知道,不管是愉快地或不愉快的事,我们都希望能与对方分享身边的一切。
如果我所爱的人,只在其中一个情况想起我,我会很伤心,因为我在他心里的份量并不够重。
爱情里如果得不到相等或近似相等的重量,那么这一段爱情会很辛苦,一个人的付出却得不到同等回报,就像一个人做了两倍的工作却只能得到一半的报酬,很泄气。

有男女朋友的人,尤其是女性,她们无时无刻都会想念另一半,不会单独只在某一种情况想起对方而已。
如果你爱的人只在某个特殊情况想起你,他或许仅仅想对你炫耀他的快乐,又或者当他感到气馁时想对你发泄心中不快。

不过蓝色雨很无赖,硬要别人回答其中一个答案。
我想了想,选了他会在不开心的时候想起我。
为什么?如果想起我能让你开心一些,那么我愿意成为你心中那一丁点的快乐。




4 comments:

Landor said...

就没有一个正常点的吗?
也对,爱就没有完美的...

SIK said...

哈哈!
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就是完美的。

大笨猫 said...

我是很无赖
哈哈

但我喜欢你的回答
能够成为对方心中一部分的快乐
也觉得幸福了 =)

Linus said...

最重要也是要看时机对不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