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国境之南

海角七号其中一首曲子。
当然也是由戏里的主角,范逸臣演唱!
一直都对范逸臣没什么印象,只知道他唱过I Believe国语版。
意想不到,他除了会唱歌之外还会演戏。
当然,目前他的歌唱实力比演技来得强。


喜欢副歌的部分:
当阳光 再次
回到那飘着雨的国境之南
我会试着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说完
当阳光 再次
离开那太晴朗的国境之南
妳会不会把妳曾带走的爱
在告别前用微笑全归还


国境之南在哪里呀?
在电影里,当然是指台湾。
但在你的心目中,国境之南又是在哪里呢?

对现在的Ms.Kindly来说,她的国境之南就在某人那里--那个人在哪里,她的心就在哪里,纵使那个人的心不在她身上。
Ms.Kindly失恋半年以上还不满一年。
我晓得她心里很痛很痛,痛得甚至无法从痛苦中勇敢地走出来。
身为她的朋友,我对她真的无能为力。

所谓的爱情是不是都必须要像你般?
必须要痛得无法自拔,痛得没有自我?
每天睡不好,每天都以泪洗眼吗?
每天的日子,都必须用眼泪思念他吗?


你说你的痛不曾减少,只会越来越痛。
对方的确伤害了你,你可以让伤口慢慢愈合。
可是,你没为你的伤口涂上黄药水,却不断地在伤口上撒盐。
不痛吗?
很痛很痛,旁人看了觉得心痛。


我帮不到你走出痛楚,能做的就是借出一双耳朵静静地聆听你的痛楚。
接下来的伤痛,就
必须靠自己才能跃过去。

也请你记住,
这世界上任何人都可以伤害了你,却没有任何人有能力让你变的可悲,除了你自己。


最后,亲爱的,你的国境之南不在天堂,在地狱。

~~~~~~~~~~~~~~~~~~~~~~~~~~~~~~~~


你的国境之南会是谁呢?
他是你的天堂还是地狱?
国境之南是不属于地狱,
地狱是容不下国境之南。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這是一首好歌,真的要好好推薦

Carenlie said...

去听听看~
这部戏很出名耶~~~

阿洛 said...

新年快乐!:)
希望2009对你来说是个快乐,幸福,如意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