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La Boum


看了一套法国旧片,1980年的片子,由Sophie Marceau担演。
La Boum《初吻》,也是Sophie Marceau首部电影。
故事里面述说13岁的花样初恋。

我最喜欢电影里的一幕就是Matthieu悄悄地将耳机戴在Vic头上,Vic听了那情歌之后就跟Matthieu在舞厅跳舞。
Vic一边听着浪漫的情歌一边抱着Matthieu踩舞。Vic听着那首歌浑然忘了父母在外面等着她来接她离开,更不晓得四周围的朋友正吃吃笑看着他们俩紧紧相拥。
然后两人就开始了他们的初恋。
而那首歌也是这部电影里的主题曲,Reality—Richard Sanderson。



我不会跳舞,偏偏有件事我一直都很想做的。
我想跳在男人的脚丫子上跳舞。
脚板贴着他的脚背,头靠在他的肩膀上。然后他双手抱着我,轻轻地移动脚步,一跆一踏,旋转一圈又一圈,与他相舞共欢。

希望男人不会嫌我重,抬不起我之外还被我踩得变成猪蹄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