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漂泊。。。

那天,我问她:“在过去与现任的男朋友中,你最喜欢的是谁?”
她说她最喜欢的是过去的其中一位。
我点点头,问她因何最喜欢他,她很直接地说他很帅啊!
我不敢相信,也无法相信这个理由。
她说谎了,没说出真心话。女人的话跟男人的话也一样,不能尽信。

她说她最喜欢的是过去六年前的那一个而不是现任的那一个。或许他真得很帅,但也不至于对他的帅念念不忘。再帅的男人总有让人难以忍受的地方。
我不知道你喜欢他的理由,
我猜你对他的念念不忘会不会是因为他代表着你青涩的岁月,代表着你最单纯且毫无保留的爱?

原本我想问你:“最喜欢的已在你心里,那么现任的对你来说又是什么?”
我想你不懂得回答或者心里面早已有答案只是说不出口,无言以对。

所谓最珍贵的东西就是得不到吗?我们都是屋梁上的小蜘蛛,祈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有时候,爱情就像汪洋中的一帆破舟,不能渡洋至少能求生。
有多少人就在舟上存活,一帆换一帆,渐渐地离不开海上生活;
不因为喜欢上漂泊不定的日子,而是双腿已无力在陆地上行走。



**有些人不能没有爱。当她/他遇到爱情时就会抓住它,没细想过这爱情是否适合自己,只要认为它能帮自己解渴就足够了。结果爱情来了又走,旧的跑了新的又来,殊不知自己只是习惯了爱情的陪伴,以为没有爱情自己不能一个人独走下去。



3 comments:

香草云 said...

你 highlight 那句我看不懂 :rf:

Rinka said...

我也不敢相信一個人對另一個人難忘﹐竟然只是因為外表﹐那樣不是太膚淺了嗎

SIK said...

highlight?那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