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08

你骗过我吗?

昨天看连戏剧,我听到了一句对白,
男人对女人说了一句话:“我几时骗过你?”
哇噻,我听到这句话,第一个反应就是大笑一顿。
这到底是什么对白啊?很老土,却很受用,不过不是用在我身上。
如果有个狗屎对我说了这句话,我一定,很肯定,绝对是,装作很甜蜜很白痴的样子问他:“真的吗?你没有骗过我?我才不相信你咧!”
事实上,我很想在这个男人面前吐。心里面把这男人骂到上天堂下地狱,狗屎说的话果然很狗屁。

“我几时骗过你?”。
拜托,当你说这句话的时候,你就已经在骗我了,这岂不是自取其辱,自暴其短?
所以男人说这句话的时候,女人不会很感动,她们会把它当作笑话一笑置之。

不过恋爱中的女人却会相信这句话,因为她没得选择。
如果女人不相信男人说的话就代表她不爱这男人,对这男人已失去信心。
相反的,爱代表信任,如果她爱这男人她唯有相信这男人所做的一切所说的一切。
很多时候,女人知道男人在说谎,却还选择去相信他,因为怀疑最爱的人是一件很难受的事。
相信最爱人比怀疑他更容易接受,所以女人听取了谎言,她相信了一个对她说谎的男人,却讨厌一个揭穿她男人的谎言的人。

“我几时骗过你?”
以后不要对我说这句话,那只会让我觉得你更不可靠。
我只会鄙视你,更不会欣赏你。
一个聪明的骗子,他不会说这句话。



2 comments:

香草云 said...

女人也别问“你骗过我吗?”就好咯。

“没有”,这个肯定不是她要的答案;“有”,答了她也不愿意相信。
所以?“我几时骗过你?”咯。

有还是没有,这么高深,留给女人自己想吧。

SIK said...

嘿嘿,你在考我吗?

老实说,当女人问男人“你有骗过我吗?”
那就代表女人知道男人说谎了。她在给男人一个机会,让他澄清自己的说谎理由。
在某些情况,男人打死都不要承认自己说谎。
比如:外面有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