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妈妈的话

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不是什么总统,圣人,耶稣,发明家。
世上最伟大的人不是为世界贡献许多,也不是改革了这个世界的人。相反的,那个人是一个很平凡的人,我想大部分的人都会认同她的伟大力量,而她就是一位母亲,也就是你的妈妈。


我问过一位朋友:“你认为母亲伟大吗?”
她说:“伟大!因为她生下我。”
我认为母亲最伟大的地方不在于生育而是养育孩子。自己住得不好,吃得不饱,睡得不眠,穿得不靓,也要孩子过得好。所以,我说母亲是这世上最无私的人!
而我母亲就是这种典型的人,虽然她是最无私的人却不是最好脾气的人。小时候,我很怕妈妈。别人认为我妈是一个有爱心的人,事实上她对自己的小孩绝对没爱心。当我做错了事,妈妈会拿起藤条毫不温柔绝对用力打我,而且当她要打我的时候,她会喝呼我去取藤条然后亲自送到她的手上。现在想起来,那时候我还真笨跑去取藤条,第一时间应该是落跑才对!





因为小孩太捣蛋,结果藤条打坏了一枝又一枝,由幼渐粗,最后一条藤条跟手指一样粗,还好不是打在我身上,痛在我心里。
也因为妈妈的“爱”的教育,所以小时候我会尽量听妈妈的话。
当我进入中学时,我还是努力地听妈妈的话。不久之后周杰伦出道,但他的那首
听妈妈的话》还没诞生!
当时的我很乖巧地听妈妈话,左耳刚进去的话,右耳就立刻将她的话放出来。

当我大多一丁点,我对妈妈的尊重升级了,完完全全地把她的话当透明。话虽如此,我弟却比我厉害,他当妈妈的话是放屁,还没听完就立刻逃!赞!
当时《听妈妈的话》依然还是很范特西,还没冒头。

在妈妈的教导里面,还没有一个孩子获得大成就。不过被妈妈拉拨长大的小鬼里面,我二姐绝对是为了反抗她而诞生的!如果妈妈是国阵党,二姐就是反对党!她说话比谁都大声兼无理,没人能压得住她,包括皇太后!除此之外,小弟根本就是挑战妈妈的爱心极限而存在!藤条一枝换一枝也是他的功劳之一。


。。。听妈妈的话 别让她受伤。。。

我因这首歌词的副歌了解到一件事:妈妈的话听了就算!

记得小时候,老师老爱出作文题目,其中包括了《我的母亲》这一题。如果现在老师出了这一个题目,我一定原文不改双手奉上送给老师!


P.S:某人可不要拿这篇文给老妈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