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5, 2008

你会是谁呢?

我读过一个故事,不知道你是否读过听过。

古时候,有一座神庙香火不断,屋梁上住了一个小蜘蛛。
小蜘蛛每天都听佛经而渐渐地修炼成精。
时间慢慢地流逝,小蜘蛛也在屋梁上修了一千年。
一天,佛祖来到小蜘蛛面前,他问小蜘蛛:“你听了我的佛经一千年,那么你知道这世间上什么东西最珍贵?”
小蜘蛛就道:“这世间上最珍贵的莫过于得不到。”
佛祖说:“好。你再修炼一千年我会再来问你。”
佛祖走了之后,小蜘蛛就继续修炼。

有一天,一阵风吹来,一颗露珠掉在小蜘蛛的蛛网上。小蜘蛛看见了很是欢喜,当它想触摸露珠时,一阵风又吹来带走了露珠。
就这样时间又过了一千年,佛祖又出现,他就问小蜘蛛同一道问题,小蜘蛛坚决地说:“得不到的东西才是最珍贵的!”
就这样佛祖就走了。

到了第三千年佛祖又问:“你修炼了三千年,你认为世间上最珍贵的是什么?”
小蜘蛛又说:“唯有得不到的东西才是最珍贵。”
佛祖就说:“好。你修炼了三千年,我让你投胎成人,让你体验人间滋味。”

不久之后,某地方有个富商的妻子诞下了一个女孩,此女叫做小蛛。富商非常宠爱小蛛。
小蛛长得亭亭玉立,当她长大成人,富商就决定为小蛛选女婿。
这时候,太子也正在挑选王妃人选,就办了一个盛宴,让各地的适龄女孩来竞选。
在盛宴上,小蛛见到了一个她中意的男人。
第二天,她就把那位男人叫来:“露珠,露珠,你可记得我么?我是小蜘蛛啊!”
露珠摇摇头。
小蛛又说:“露珠,我很喜欢你,请你娶我吧!”
露珠摇摇头说:“不可以,我不能娶你。我喜欢长风公主,我要跟长风公主结婚了。”
露珠走了之后,小蛛很伤心,就喝毒自杀。
太子知道小蛛自杀,匆忙地来到小蛛家,跪在小蛛床前,对她说:“从我第一眼看见你,我就喜欢你了。既然你要死,我也不想活了。”说完,太子就割脉自杀。

这时候,小蛛在睡梦中遇见佛祖,佛祖就问她:“你认为世间上最珍贵是什么?”
小蛛答道:“世间最珍贵的就是得不到!”
于是,佛祖就把小蛛带回以前,他对小蛛说:“露珠是属于长风的,是长风把露珠带到你面前,也是长风把露珠带走。”
佛祖又说:“你在屋梁上一直都往上看,却从来都不往下看。你可看见下面的风景么?”
佛祖指了指神庙的窗口,窗外长了一棵树。
佛祖说:“小树一直都通过窗外看着你,喜欢了你一年又一年,陪伴着你三千年。而你却从不知道。”
小蛛醒悟了,她立刻从床上跳起来阻止太子自杀。小蛛抱着太子说道:“世间上最珍贵的就是珍惜身边人。”


亲爱的你,你会是哪一个角色呢?

你是那一只小蜘蛛还是那一棵树?又或者你是一阵风,或是一颗小露珠?

我想成为露珠,让风乘载着我在世界上飞舞。


4 comments:

香草云 said...

读过那么多寓言故事,我对这个最不以为然。

简直不知所谓。

SIK said...

=.=
既然你不喜欢寓言故事,下次我就写真实故事好了。

Hoong said...

這其實只是在說一些目前最普遍的男男女女問題而已,不是你的,你再怎麼爭取也得不到?
所以應該好好珍惜你該珍惜的人?
~lol~

其實我也不是說有某某小珠,
但再我的感情世界上我總是在扮演小樹的角色就是了=.="

SIK said...

my hero,dont be sad.
give u a hug, dont cry!1

one day,u can find her out!may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