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08

一百万个为什么

SIK是个问题少女,心里面有一百万个为什么,都是关于人类的习俗,宗教,思想,心理等等。
人类是动物的一种,不过人类比其他动物有点分别.
它们的分别就是:
1. 人类是这世界上唯一会穿衣服的动物,其他动物却不需要衣服穿。
2. 人类吃东西时需要刀具,动物则直接用手与牙齿。
3. 人类思想复杂,动物思想简单。

虽然人类的思想比其他动物来的复杂,不过人类的脑袋的发挥程度只到百分子十,
另外一种说法就是我们都浪费了九十巴仙资源。(为什么我们最多只能发挥到十巴仙的脑力,而不能再多???)

除此之外,人类还自我创立了宗教与习俗。人类习俗的来源我可以明白,习俗通常都是与生活环境有关。最不了解的就是宗教的来源,宗教的历史里面都会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当时的创办人都会听到神的声音,创办人听从神的命令创立了教派,接着就有许多教友的参与与追随。

对我来说宗教里最大的漏洞就是某某人听见了神的声音,某某人为什么会听到某某神的声音?而其他人却听不到?对我来说这比较像是人类的恶作剧,又或者是神的竞争游戏,彼此正在争斗谁最有魅力,谁最受人类欢迎(真是无聊!)。因为大部分的宗教都是教导人类行善,所以我就不计较它的来源(历史给了我一个荒谬理由,即使要去探讨,也无从追寻)。

至于人类的心理。。。。。。。。。。。。。。。。。。。。。
我无话可说,人类心理实在太深奥了,我无法了解。
值得庆幸的是,
SIK了解她自己,比任何人还了解自己。
SIK晓得自己的心理,她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SIK懂得自己的需要,所以她总是尽力满足自己。
因为SIK喜欢去探讨,她遇到许多可爱的人类与事物,找到自己的定位。
唯一不好的是,SIK太任性了,目前人类无法牵绊着她那一颗浪漫自由的心。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突然想起David |Tao的“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哈哈....看完就觉得,好像什么都是人类自己搞出来的,把宗教供奉出来之后,然后自己为他鞠躬尽瘁,费解费解....

SIK said...

good po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