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08

臭乳未干

Ms.Teacher是一位小学老师。
我问她有没有遇过令她印象深刻的学生.
她说曾经有一个学生对她说:“我爱你。”。而且还向她表白两次。(是我爱你还是我喜欢你,我都不记得那一句了,反正就是没差别。)
她反问她的学生:“你知道什么是爱吗?”
学生还没回答她的问题,就被另一位男老师抓去训话。

现在的小鬼真早熟。
电视节目看得多,就懂得说我爱你,学习能力还真快。
当年的我还不懂什么叫做我爱你,还在玩着芭比娃娃,替她换衣服梳头发。

我蛮好奇那位
学生会给你一个怎样的答案。
会不会就是说:“我爱你就是我爱你。”?
就算听到如此的答案我也不会感到奇怪。
小孩子与大人不同之处就是,他们不会去理解为什么会喜欢一个人,更不懂得学习去了解一个人,他们觉得跟喜欢的人玩得开心就好。

我喜欢探讨为什么一个人会喜欢另一个人。
每一件事的发生总会有它的原因,一个人不会无端端喜欢另一个人,事出必有因。
我不相信单纯的爱情。
单纯的爱情只会发生在中学时期,人类一旦过了十八岁,一切都变得不单纯。

据说,女生的思想会在二十一岁渐渐成熟,而男生就在二十五岁。
也就是说,男人在二十五岁前还吸着妈妈的奶,还是一个臭乳未干的小鬼。
难怪女人都倾向寻找比自己年长的男人依靠,因为她们都不想太早做别人的奶妈。
未长齐毛的男生,你懂什么是爱情吗?
如果你还不懂什么是爱情,什么是人生,那代表你还没戒奶。

一个十二岁的小鬼可以不需要对一句“我爱你”负责任,
一个二十五岁的男生对一段感情不负任何责任,就跟一个臭乳未干的小鬼没分别。

二十五岁未过的男生,你长齐毛了吗?你戒奶了吗?



9 comments:

Linus said...

很好的一篇爱情论,
的确,现在的年轻人对爱情观念,
都是处在半知般解之间,
难怪那么多单亲家庭出现!
全部都受连戏剧的影响!

xiao E said...

我喜欢你等于我爱你吗?

啊~~


不明白叻~~

0rd1n said...

哈哈~
那成熟前和成熟后又有什么分别?
就是过了25岁的男生讲我爱你就一定会负责吗?
嗯,晕了~
哈哈哈哈~

SIK said...

西瓜:
不管小孩子对她说我爱你还我喜欢你,他都不会分辩出这两句话的意思。所以对小孩子来说没差别。

Lock:
@@二十五岁只是打个比喻,
意思说一个未成熟的人对待感情不认真。
有些人即使过了二十五岁依然还是臭乳未干。
Lock已经过了二十五岁了吧?你是哪一种人啊?
未熟还是熟了?
嘿嘿。。。。

Carenlie said...

人类一旦过了十八岁,一切都变得不单纯。

我赞同!

0rd1n said...

我。。。。。已经熟到烂了,哈哈哈哈~

恐龍 said...

樓上的熟到爛了 = =||

科學都說女生比男生快熟... @@''

可是我不覺得...

SIK said...

哈哈。。。
恐龙是男的吧?
你要记住一句话:女人懂得伪装。

Feeling said...

我试过一次一个7岁的人儿,远远跑过来抱着我说I miss you so much。虽然不是I love you,但是我的心就一直melting,直到很多天以后那份感动还存在着。为什么就是不能够随心所欲的向自己喜欢的人表示自己喜欢他或爱他?小孩的爱和大人的爱或许不一样,但是他们的爱有时候会来的更单纯更简单,而不像大人一样的复杂。

其实如果说责任感哦,有些人,不管男人还是女人,别说到了25岁以后,就是52岁,也未必会有责任感的。这个社会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