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08

二十岁


今天凌晨三点左右,我宿舍对面的公寓发生了一起警匪驳火枪战,一男一女匪徒死亡。
令人备受瞩目的是,女匪徒是一位抢车党的首领,而她仅仅只有二十岁。

二十岁,一个花样年华的青春,你都在做些什么?
求学?工作?约会?喝茶?吹水?
一个二十岁的少女,应该还在求学之中,或者已经是个蓝领白领,忙着为生活奔波。空闲时,跟朋友喝喝茶看看戏,或者去拍拖约会。

一个二十岁的少女,不是求学也不是工作,却带着枪四处打劫,恐吓,威胁老百姓。
你能想象吗?二十岁,带着两个比她年长的男人去抢劫甚至亮枪示众。

枪,可以保护人,也可以厮杀生命。
她拥有许多武器,却选择去伤害别人。
她很狠毒,很暴力,很残酷,也很脆弱。
她可以轻易夺取别人的性命,却不敢面对自己的人生。
宁愿苟且偷生,也不要活得光明磊落。

二十岁,可以活得很灿烂,她却选择提早结束她的人生。
有多少人也像她般,无法面对自己的另一面,选择了逃避?

二十岁,我已经跃过了这个年龄。
现在正努力绽放自己的魅力。

自己的生命,自己承担。
自己的人生,自己选泽。
不逃避不闪躲,我能做得到吗?



12 comments:

ET女子 said...

20岁~很多年前的事了~
那时应该还在读书,为前途奋斗~

Linus said...

我20岁时,在为工作奔波!
现在的犯罪率的岁数越来越年轻了!

0rd1n said...

20岁时,我还在发白日梦,哈哈哈~

SIK said...

我现在在求学中。。。可是却一点也不奋斗。

linus 20岁就出社会了。。。蛮多人生经历的哟。


你除了发白日梦,睡觉外,也没其他是做
=.=要不然就在调戏妇女

Landor said...

上帝保佑,她会重新开始生命的...希望美好.

紫色的雨 said...

二十岁...我被妈妈拉进大学读书 ^^ 现在的社会已经变了...

娃娃 said...

20岁的我正在求学, 希望有朝一日锐变成美丽的蝴蝶.

keon said...

20歲,這么遠那么近!
人生又有幾多個20歲可言~

0rd1n said...

.....

你那一只眼看到我调戏妇女了?

SIK said...

landor:
轮回吗?

purple da com,娃娃:
求学。。。好可怕,许多书都要背。

Keon:
20岁,又20岁,又20岁,好快就变成老爷~~

Lock:
什么眼都好,绝对不是屁眼。。。

jillwong said...

二十岁,我还没过……
也不知道会怎么过……
二十岁,这个正走进长大但同时准备步入退化的阶段……
这个阶段也叫我们学会珍惜时间……
因为20岁以后,你再也不能再想小孩一样了……
未来的二十岁,是个未知数……
可是绝对不会像那位大姐一样……
步入死胡同里……
(第一次留言给你,废话大堆~可以不理会我=.=)

Feeling said...

马来西亚的新闻版果然多姿多彩。。。可悲的年轻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