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客套话

我做错了事,他对我说一句重话。
我的心情变得闷闷不乐,耿耿于怀他的那一句话,一直想着他说话的语气与眼神。
结果,人就胡思乱想了。

我应该向他道歉吗?
做错了事就应该道歉。
以前,我不喜欢向人说对不起与谢谢,认为这两句话只不过是句客套话说给别人听。
近年来,对不起与谢谢却变成我的口头禅之一,因为我认为说客套话是一种基本礼仪。

对不起,是你向他表达致歉方式。
谢谢,是你向他表达感激的方式。
偏偏,我觉得这两句话不但是句客套话,也疏远你我之间的距离。
对于越是陌生的人,不管是什么事情,我都会对他说许多对不起与谢谢。
相对的,越是熟悉的人,对他说客套话,该多奇怪呀!

很多时候,客套话是免不了的。
我比较喜欢说“对不起”与“谢谢”多于“Sorry” and“ Thank You”。
虽然两个词都是同一个意思,却是不同语言。
Sorry and Thank You是西方人说的,我是个华人,用属于自己的语言说话比较有真诚感。
所以,我会对陌生人说客套话之中的客套话--Sorry and Thank You。


如果是熟悉的人,我想给他一个拥抱,然后轻声对他说对不起。
一个拥抱总比一句话更有说服力。
不过,我不能拥抱你,因为。。。我们真得很不熟。








16 comments:

香草云 said...

也许 TAG 让你知道了答案,可是细细品味一个人的生命,才能了解到你真正在寻找的。

以前我回过许许多多的 TAG ,也没见有人了解过我呢。

Unknown said...

我觉得叻。

对不起跟谢谢都不是客套话啦。

发自真心的就不是客套话了。




我本人觉得对不起跟谢谢,好像比thank u sorry 更有诚意

ƒörèvër HL said...

哈哈,我觉得客套话是必要的,在现实的社会中。
不过对熟悉的人,说客套话真的会很怪,酱子会感觉到其实我们彼此并不熟悉。@@~
怪怪了~~~


蕾蕾~

Unknown said...

做回本分就好.加油!

凌迟魔女 said...

我觉得
不管多熟的朋友都好
对不起谢谢都是免不鸟滴..

所以..
不算是客套话吧..

Linus said...

那你至少可以给他一个微笑啊!
微笑也是一个很好的开头方式啊!
嘻嘻嘻!

0rd1n said...

哈哈,还有这么分的哦?
我以为只有在心里想的,才会说出口?

Feeling said...

就是和他不熟所以更要拥抱他,因为拥抱会拉近彼此的距离嘛~嘻嘻!

p.s.最后我跑了两场,F了一个哈哈!

- yEng - said...

现实的社会
是蛮残酷的

学着适应吧
学着接受吧

加油~=)

Carenlie said...

加油咯~
给你信心^^

動 Orson said...

語言不是隔閡
重點在說話態度

誠懇與否…
聽的人不是傻子
呵…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通常“鬼佬”都会以拥抱的

高兴认识你哦

大笨猫 said...

其实这两句话,并不是客套话,只要说这两句话的时候是发自内心的,那就已足够了。。当然,我不希望自己有说对不起的机会,因为这代表我伤害了某些人。。我宁愿对人说谢谢,也不希望有机会对人说对不起。。

SIK said...

谢谢大家的留言~~
感觉都被你们狠狠地教训了一顿!XD

zzhen said...

我只喜歡說對不起及謝謝 only ^^

-天空之城- said...

谢谢与对不起,
是很有礼貌的话,不是客套话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