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09

距离感(上)

张小娴曾说过: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这世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最美丽的距离,也是最遗憾的距离。
暗恋一个人的感觉虽美好,而你却没资格拥有那个人。
说不出口的爱,该是那么地折煞自己的心。
想告诉对方,因为种种理由而没有勇气告诉她/他。
心里叹息无数次,旁人都看得出究竟,偏偏她/他却不知道自己的心意。
不过这一次我想说的并不是暗恋哟!

有时候,爱情需要一点距离。当两个人贴很得紧,一个转身的距离也没留个对方,就像掐着对方的脖子般让对方无法呼吸顺畅
当我们每分每刻都相处在一起,连一个喘息的空间都没有时,我们就会责怪对方的不理解。以为熟悉了对方,任何事都不需要掩饰,忍让与体谅的态度也免掉,结果引起许多没必要的纠纷,互相责骂对方的不是。

爱情,不一定要粘得无法分开。
当的距离,适度的空间,适时的贴心,爱情才得以呼吸。
每个人总需要一点私人时间来处理自己的事,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适当的时候,付出温馨的贴心,聆听对方的心事,替对方按摩,送小礼物等等,对方就会很感动。


7 comments:

yee said...

这“适”要如何捉捏应该不容易吧!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適當的距離﹐要如何拿捏呢﹖

很多外來的因素會讓這個適當的距離有所偏離的~~

Feeling said...

哇!这篇写的超赞!我喜欢!

SIK said...

yee:
你说得对。
说容易,做很难


蜜蜂王子:
沟通是必然的。
唯有沟通,才能多了解对方。


Feeling:
你的鲍鱼煲我很想吃咧!
看了流口水~~

Carenlie said...

爱情,不一定要粘得无法分开。
这一句我很赞同。
很多人总会埋怨自己的另一半不能时时陪着他/她,
让对方没有呼吸的空间。
以为在爱情里,两个人9必须时时粘在一起。
这点是很多人在爱情里都会犯的错~~~~

Nate River said...

文笔很好也.

yee said...

既然这“适”没法衡量,也难以拿捏,只会让自己更加焦虑而已。
我想,就别管何为适当、适度、适时等等。
如不能相见但又想念对方的话,就摇个电话传个短讯问候他/她吧。
如有事要处理没空见,也不妨提前告知对方...
我想,沟通的目的不是促进了解,而是避免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