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小事一件

西藏谚语:
能解决的事,不必去担心;
不能解决的事,担心也没有用。

很多时候,
明明身体很累,却不让自己睡。
明明精神受挫,却不让自己休息。
明明很想叫喊,却不让自己出声。
因为我知道,小事一件,不足挂齿。

许多事情发生后,总有解决的方法;而解决不了的事,就放在一旁不理会。
我是一个
多愁善感的人,许多事情过度忧虑而让自己变得更疲惫。
为了改掉着坏习惯,所以就选择以上的方式处理事情。
不能解决的事我很高兴面对,因为我可以采取放弃不干,不需浪费时间。
对于能解决的事却又必须要付出许多努力,只能频频唉声叹息无可奈何地做。

我不喜欢将自己的时间用来担心别人,那只会自寻烦恼,自找麻烦,伤身又伤神。
与其用多余的时间去担心别人,不如快速地解决掉事情,然后倒头大睡!
虽然累,却把它当成考验!
世上没有什么事解决不了,解决不了的事更不需要烦恼!



P.S:面对一些伤脑筋的事,只好硬着头皮干了!



11 comments:

Feeling said...

挺乐观的嘛 =)

SIMMY said...

不能解决事情的时候,我会去睡一觉,一边睡,一边想。

小礼の新礼 said...

对,世上没有不能解决的事
只有不想面对的事
往往不想面对就会选择逃避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這個名言蠻適合我的﹐因為我也是個多愁善感的人~~

SIK said...

Feeling:
过去想太多,现在想活得简单一点,不想理无关紧要的事。

Simmy:
我不能一边睡一边想,因为我在睡前想太多会失眠。

小礼:
逃避只会让自己更痛,我忍受不了长期的痛苦。
长痛不如短痛,一是解决,二是遗忘。

蜜蜂王子:
我也喜欢这句话,很有意思!

Unknown said...

我覺得上面兩句絕對是對的.

0rd1n said...

哈哈哈,至理名言~

我又上了一堂课~

小礼の新礼 said...

如果不能解决又不能遗忘呢?
TnT 现在就处于酱的状态

可能是自己懦弱吧
到最后还是逃避了

遥遥Chloe Chan said...

你几岁哦

莹珍 said...

好...我学到了~~谢谢!! ^^

Anonymous said...

道理是很好
不过我每次都不善于应用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