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09

寄不出的情书之最熟悉的陌生人

本来,我俩不认识,从未见过彼此一面,也不知对方的存在。
就算在路上我俩擦肩而过,也不曾回望过对方一眼,如同其他陌生人般。

某天,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之下,我们相遇了。
由相遇到相知,由陌生到熟悉,由默默无声到无话不聊,由三天不见一次变成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我们由相知到相爱,了解让我们变得更熟悉彼此。
我深信我俩的相遇不仅仅是缘分,还有某种东西将我们牵绊在一起,就算我们会有分开的一天,我的爱依然还与你纠缠在一起,肉体上的分离也不算些什么。爱情让我相信我们是同一体,无法分离。
某天,晴天霹雳,同体的我们不得不分开,我俩的灵魂不能相拥一辈子,我们的爱也如时光般一去不返,不得追忆。

爱情让我们距离变短,同时也让我们的距离变得更远。
在这段日子里,我是多么地熟悉你,即使在茫茫人海中我也能认出你的背影,即使闭上眼也能清楚记得你脸上那个部分有痣,第几颗牙齿特别窄小,那一边的眉毛比较长。当我俩分开后,我依然还记得你的习惯,你的梦想,你喜欢我身上那一个牌子的香水味,这段时间你将会做些什么会去哪里,以及还有很多很多唯有我俩才晓得的亲密举止。

你成为我心中最熟悉的陌生人,我怀疑过你不曾离开过我。
事实上,我俩已不再属于彼此。

我是那么地熟悉你同时又对你感到陌生得很。
我俩的距离经已变得很远很远,甚至比当初未与你相遇时更远,更淡,更冷。。。
曾经,我们爱得不能分离;
如今,我们却形如陌生人。


***世上最凄绝的距离是两个人本来距离很远,互不相识,忽然有一天,他们相识,相爱,距离变得很近。然后有一天,不再相爱了,本来很近的两个人,变得很远,甚至比以前更远。


By—张小娴

11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看了過後,只有....無言...

SIK said...

。。。。。。。。。
我陪你一起无言。

gniekaori said...

看了,

好有感触。

最后的那句话,
更是把我心里想表达的,
准确不误的说出来。

唉。。
爱就是这样的啦。
哈哈哈。。

Feeling said...

果然是张小娴的迷呵呵~ 有意思 =)

小礼の新礼 said...

目前的心声~

小陈 said...

从陌生人变成情人
从情人又变会陌生人
天意弄人啊~~

yee said...

想要拥有,先学会失去...

大笨猫 said...

爱情
就是把两个陌生人变成熟悉
再变成陌生的玩意儿

SIK said...

gniekaori:
张小娴的名言很受人喜爱,总是能清楚地表达女人的心声


Feeling:
我以前有看她的书,现在就没看了。只知道她上一年出了一本新书

小礼:
小礼,加油!
别辜负她的期望!

SIK said...

小陈:
唉,无声叹息,无可奈何。

yee:
yee找到真命天女了吗?

蓝色雨:
情侣分手后很难再做会朋友,感觉很怪,不是人人都能做会朋友

Hoong said...

Wasei~
很讚很讚~
~lol~

尤其是最後那句,直頭痛到入心入肺啊!!!!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