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好朋友

Ms.Model身材高佻,面容姣好。
认识她时,眼睛一亮,心道:美女耶!
如果她再瘦一点,她可以跑去当模特儿(我不是说她胖,只是模特儿的体重标准比一般人低)。

Ms.Model是Mr.Smoker的朋友。Mr.Smoker带Ms.Model参加我们的聚会时,我就有一个念头:这两人的关系非比寻常!
为什么呢?
两人之间很好谈,互动却很普通。在我的眼中看来,他们俩应该是碍于我们的面前,所以在肢体语言上表现得有点生疏。
Ms.Model很害羞,只跟Mr.Smoker说悄悄话。当Mr.Smoker离开座位时,我就跟水水的她哈拉几句。从Ms.Model的口供中,她与他认识的时间不长,目前她是单身。
当两人分享同一碗甜品时,我就对两人说:“你们很熟络哦?”
Mr.Smoker就说:“我们是好朋友。”
我心里怪笑,嘿嘿,朋友,我听到重点咯!

男人与女人很难作好朋友,我从没见过活生生的例子,除非
对方是Gay或者娘娘腔。一般男女关系很普通,普通程度就是见到面说声“嗨”打声招呼问候几句,或者找你帮忙的时出现。当男人与女人的关系稍微好一点,关系就会变得暧昧不清,就不仅仅是朋友那么普通罢了。男女关系再好也会有个底线,一旦越过底线,两人就不是朋友那么单纯。友情里夹带着情愫,我们就不能以朋友的身份去对待那个人,我们会用更亲密的态度与私情对那个人特别好。

当男人说:“她是我好朋友”,那就代表她只差那么一步将会是我的女朋友。男人很少会有真正的女性好朋友,倒是红颜知已金屋藏娇一两个。
做好朋友其中之一条件就是坦白,对女人说老实话,单单是这一点男人就做不到,还有资格做好朋友么?异性相吸,女人倒在男人的床上说亲密语比做他的好朋友容易得多。

说到好朋友关系,以前我校不用“好朋友”这个词来表达两人之间的关系,相反地,当两人很好谈却不能太越过时就用“干哥干妹,干姐干弟”来称呼。
这种关系很“干”化,对对方有感觉却不敢向对方表白,只能打着“干”化关系对外宣称我们是“兄弟姐妹”!方便两人经常出双入对,即使关心对方维护对方时,也不怕被误会(全世界都晓得两人的暧昧关系,偏偏两人就爱装疯卖傻)。


老土,我不喜欢这种“干”化关系,因为太虚假,不够明目张胆与虚有缥缈。
时代变迁,我很少听到“干哥干妹,干姐干弟”这种风俗流行,不过现在却进化变成“好朋友”来代替男女间的暧昧关系。

“好”朋友,一个对待彼此都很好的朋友,Mr.Smoker我明白你的意思,你与她真的不是普通关系。
男人与女人做好朋友难免会有一些爱意存在,只要不点破不越轨,一直都是好朋友,一旦破坏这种关系,我们都不再是好朋友。



P.S:Mr.Smoker与Ms.Model不再是“好”朋友咯!两人在秘密交往中。


15 comments:

Chi Leong said...

你的观察力很不错

Nate River said...

这。。。无可否认。

我曾经也有三个好朋友
关系停在暧昧和默契之间
有点傻傻分不清楚

不过幸好后来分割两地
我不习惯用sms来保持联络
关系一拍两散
停留在朋友的格子里
没有别的更没有什么发展可能了

他们默默交往,
祝福他们吧:)

SIK said...

to Nate River:
“好”朋友,都处于模糊地带,却有那么让人心悸~~~

Feeling said...

嗯,男女真的可以有好朋友的吧,我觉得啦,不过对方怎么想我不知道,而且我控制不了。我都可以跟我的好朋友不论男女有亲密动作,共同分享食物,抱头抱脚,搂来搂去,甚至亲嘴。但是一定是好朋友才可以。。。可是这绝对不是暧昧!因为是没可能的!嘻嘻!

PB. Lim said...

地下情!~

就是越不过那种男女朋友关系的时候“干”化就会出现了!~

莹珍 said...

说得好丫~!! (鼓掌ing)
男女之间真的是很难有单纯的好朋友关系的..就算有..也很少吧..
光明正大地彼此关心..用"干妹干哥"的关系来作掩饰!

Alishel Lee said...

我非常赞成你的文章^^一句话!
"写的好!!"

香草云 said...

那 Hoong 是 Gay 还是 娘娘腔 啊?

SIK,看你写东西也有一段时间了。
整体上,我觉得你不够科学,逻辑思维不够好。如果你的 thesis 也打算这样写。。。的话。。。我就“哈哈哈”啦。

SIK said...

to Vanilla:
呵呵~~你认为他是哪一种呢?

我写的东西都是狗屁呀~
Vanilla,别用科学去谈恋爱,得出来的逻辑结果就是孤单一个人。
女人用感性谈恋爱,不用逻辑。

小虫 said...

mm...酱的情况99%都是搞地下情了~

但男女真的很难做所谓的’好朋友咯~~很难!
怎么办~我酱多好朋友 XXD

Hoong said...

為何火會燒到我這裡來=.=

Unknown said...

我很同意你說男人永遠不可能對女人坦白這一點
關于男女之間的好朋友
我想也是非比尋常的
應該是那種超過友情,但還沒達到愛情的好朋友吧?
哈哈

0rd1n said...

我赞成feeling讲的,我本身就有很多女性好朋友,都是偶尔会出来联络,有事时大家会互诉的好朋友,真的是好朋友哦~

大笨猫 said...

Hmm..

也不完全对啦
因为我有很多好朋友都是异性
真的是很好的朋友而已
完全没感觉
哈哈

Anonymous said...

小妹..找个男友吧...
每次看你都纸上谈兵....

二姐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