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7, 2009

《女人不坏》

Pheromone,翻译为费洛蒙。
费洛蒙是一种由动物散发出来无气味的分泌物。
费洛蒙能让人心情愉快与兴奋,很久以前就通用在交际场所里面。
徐克的《女人不坏》里,就用了费洛蒙来说三个女人的故事,桥段过时了一点,不过也让大家晓得费洛蒙这种化学物。

女人不坏》里的周迅饰演泛泛,一个毫无魅力的女人。为了吸引男人,她研制了一种携带式的贴纸费洛蒙四处找人做试验。结果她成功勾引一个热爱摇滚与音乐男人迷恋她,男人被她的费洛蒙迷惑离不开她,而她为了留住这个男人,时时刻刻都带着费洛蒙,只因为她想得到这男人的爱,不管用什么方式。
她说:“我不需要很多虚伪的爱情,我只要一个真正的爱人,我能对自己肯定,但不能用费洛蒙替小刚保证。这道理和吃臭豆腐一样,你爱吃,如果吃一辈子的话,你就会变成一块臭豆腐。生命不息,实验不止,为了有人永远跟我在一起,我真的愿意做一辈子的。我。。。无所谓呀。”

张雨琦在这部戏里饰演女强人,绝对聪明,绝对美丽,绝对自信。男人都被她的美丽迷得神魂颠倒。她是一个自负的女人,相信自己的能力比她的外表来得出众,偏偏男人都认为她的外表就是她的本事。为了推翻这一点,她千方百计找个助手代替她谈生意,而自己在背后策划一切。
唐露有许多追求着,可是她不相信爱情。她嘲笑泛泛的愚昧,为了得到男人而用了虚假不实的方式谈恋爱。
泛泛对她说:“费洛蒙不只女人有,男人也有。如果有一天你碰到一个让你疯狂的费洛蒙,你也会像小刚一样,控制不了你自己的。”
所以唐露的故事,你我都想象得到,她遇到了一个令她克制不住的费洛蒙,不过为了面子她拒绝了她喜欢的男人。最后,她还是跑回去找那个男人。



某些场合,某些时候,我们都会被一些“很注目”的人毫无理由地吸引住,甚至有时候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对那个人产生一种很特殊的感觉,或许一切都是费洛蒙在作祟。
你知道吗,我们的鼻子嗅不出费洛蒙的味道,可是当我们从嗅觉感应到自己喜爱的费洛蒙时,我们的感觉与本能都会自动打开,并对对方产生好感。
人类与动物一样,都会不自觉地散发费洛蒙四处求爱,求偶。
有些人的费洛蒙释放力很强,所以在交际活动里如鱼得水,有些人的释放力疲弱,必须要借用外来的费洛蒙来提升自己的魅力,就如泛泛般。

我在想,是否有那么一天我也会遇到一个令我疯狂着迷的男人?
纯好看的男人,或许吸引我的目光,却得不到我的欣赏。
让我疯狂的男人,一定要带金,因为我喜欢!
我是一个肤浅的人,我不懂得分辨爱情,只认得出花花绿绿的钞票。





10 comments:

Nate River said...

我被青峰的费洛蒙吸引...>.< (噢好羞噢)
我被他声音吸引
我被他样貌吸引
我被他性格吸引
我被他幽默吸引
我被他无理头吸引
我被他真诚吸引
他也很多金的说
可是...
太遥远了啦
这时妄想 T__T

ps:我想看女人不坏很久了...>.<

SIK said...

隔一段海洋也嗅到他的费洛蒙???
晕倒~~

小虫 said...

哇哈哈~你所谓的金是‘金山’还是金的首饰 XD

Feeling said...

谁不喜欢带金的男人啊?我喜欢带金之外,还要有很多外在于内在条件的!哈哈!我比较贪心!!

Alishel Lee said...

让我疯狂的男人,一定要带金,因为我喜欢!
哈哈!我挺你!^^

PB. Lim said...

我要躲在一边!shhhhh.......

香草云 said...

这里。

Landor said...

感性的小女子! :)
话题总是让我不好意思评论...

SIK said...

Landor:
怎么会不好意思呢?
这里是自由言论的地方~~

Landor said...

话题太女人了,
我对于这种话题的评论,
一般都放在心底,
不好说出来.
哈哈~~

祝你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