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永远的五点钟

如果你等的人是一个不会出现的人,你是否会继续等下去?
如果这世界上每个人都对你说他/她再也不会回来了,你还会待在原地等他/她吗?
我不会,你或许还在犹豫当中,可是忠犬八公会!


Hachiko: A Dog’s Story,译名:忠犬八公的故事
本电影改编于真狗真事。
八公是一只纯种秋田犬,某天有一位音乐系教授在回家途中的车站捡到八公,尔后就收养了它。在教授的疼爱与照顾之下,八公越长越壮大。某日,教授走出车站推开门看见八公就在他的眼前很似兴奋地迎接他。教授感到很惊讶与感动,因为在无人带领与教导它之下,八公可以自个儿并很准时的在车站前等待他下班。之后的每一天,八公的工作就是护送主人上班,到了下午五点自己跑到车站等待主人归来。日复一日又一日,车站的售票员,卖热狗的档主,附近的店主与居民都对这一人一狗在车站前的迎送情景习以为常。幸福的日子总是那么地短暂,如往日,八公准时五点钟在车站前出现,可是等了又等却不见主人从车站出来。此时的教授在授课当中已猝然逝世,搭不了车,回不了家见他心爱的狗狗。
教授去世后,教授的妻女搬离小镇,唯有八公坚持在车站等待主人的归来。每日如是,风雨无阻,八公都会在五点前跑到车站等待那熟悉的人现身至到寿命归终。。。

看完了这套电影,我人已哭得稀哩叭啦,鼻涕挂脸。电影里不断地强调那五点钟的幸福,当主人推开门口,狗狗立刻扑向主人,一人一狗互相拥抱的情景,霎时感动。
此情此景,人与人的关系也未必能表现的如此真挚单纯。

~~~~~~~~~~~~~~~~~~~~~~~~~~~~~~~~~~~~~~~~~~~~~~~~~~~~~~~~~~~~

后语:
如果时间可以停止,我希望时间能静止在拥抱着你的那一刻。
双手环着你的肩,静静地被你温柔拥抱,防备如固的心墙逐渐被你的温暖溶化,如醉如梦,早已分不清此地何处,仅能抱住此时此刻。

永远的幸福,可梦不可有。如果一辈子都在拥抱着幸福,就会迷失了幸福的方向,不晓得何谓幸福,如同长在富贵之家不晓得民间的苦恼。

永远的幸福,可梦不可追。深深烙在心中的幸福都是发生在一瞬间,还没来得及反应抓住它,它已溜走了。

幸福的迷人之处在于它的短暂与不可忘,遗憾我不能被你紧紧地抱在怀里永远。

5 comments:

Alishel Lee said...

又是一部感人的人與狗電影

嘿嘿 said...

我也有像八公这么忠诚的爱犬,他先走了,想念的是我。我把他葬在屋前草地,每天一样接待我回家,替我看家。

嘿嘿 said...

我也有像八公这么忠诚的爱犬,他先走了,想念的是我。我把他葬在屋前草地,每天一样接待我回家,替我看家。

Carrie said...

也是我很爱的一部电影。

下班回到家看到宿友在看,然后一起看,一起哭的稀里哗啦的。

推荐:♡♡♡♡♡(五颗心)

Unknown said...

日加擼影院
爽擼擼影院網
夜夜擼小說
擼管小說
加多擼小說
qvodav日本電影
qvodav成人網站
愛澀成人影院
愛色吧成人影院
九九愛成人影院
至愛色官方網站
至愛色美女基地
七七色原網
七七色成人網站
瑞碧綜合網
伊人成人綜合22網
瑞碧綜合社區
8090碰在線視頻
桃色激情站
26uuu新地址網站
QVOD十次啦中文網
家庭教師十次啦
十次啦中文網亞洲
十次啦中文網站
十次啦中文綜合網
520快播56色農夫閣
色56視頻
色片段高清在線觀看
最新色YY電影頻道ID
愛90美女影院
性愛色小姐影院
713色吧影院
色18歐洲美女影院
色18美女影院
大棚歌舞色舞視頻快播
狼國情人網
狼國成人網開心
狼國成人網五月
狼國色人網
大色網AV網站
大香蕉社區
大香蕉網在線視頻
伊人在線大香蕉
天天擼大香蕉
527娛樂多人視頻聊天
色聊聊天記錄
色聊聊天室下載
色聊語音聊天室下載
免費色聊聊天室
色聊可視語音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