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我不懂什么是伤心”

“那是一个错误的开始。”
“有多久了?”
“一年又一百天。”

Mr.Aid曾经与一位“错误小姐”交往了一年三个月多。
起初,Mr.Aid否认这段不稳定的感情,最后他还是承认了。
我感到困惑,于是就问他:“为何是一个错误的开始?”
他说:“我们不是因为爱情而走在一起。”
“那么是什么让你们在一起?”
他想了想:“依赖吧,生活上的依赖。”

我感到迷惑,Mr.Aid对于她的感情不深,一开始不是因为喜欢她而跟她在一起。
“你们俩人是如何相处?”我问,
“很普通,约会之类的,就。。。一个男朋友该做的责任都做啊!”

“你爱过她么?”
“起初没有,后来当我渐渐喜欢她时,她就要求分手。”
他说他不懂得如何处理这段感情。
他说他是理智派,不懂得用感性的一面看待她。
“当时,她做了一些让身边的人都认为她不会做某某件事时,她还是为我做了。”
她亲手做了一件礼物送给他,那一刻,他却反问自己:
“这是感动吗?我应该感动吗?”

“她离开你时你伤心吗?两人在一起一年多,分开时没有了她会不会感到不习惯?”
“刚分开时当然是不习惯,少了一个可以联络的人,过了几个星期就没事了,习惯了。”
“你不伤心吗?”我好奇地问。
他很淡然地说:“我不懂什么是很伤心,我只懂什么是不习惯。”
我听后,点点头:“在这段感情里,你学到了什么吗?”
他说:“学会了不为了感情而努力维持感情。”
“什么?”我被这句话搞迷糊了。


他笑了笑,“以前,为了我们两个人在一起,所以就一直努力不轻易让这段感情结束掉。现在,我学会了不为感情而努力去维持它,而是如何去对待一个人,如何让她过得开心。”





10 comments:

0rd1n said...

想这么多做什么,两个人感觉对了就在一起,感觉没了,就分开,为什么要维系一段没有感觉的感情?

SIK said...

=.=
很赞的一句话,我会转达给Mr.Aid

大笨猫 said...

为了爱而爱
为了寂寞而爱
为了习惯而爱
是最可悲的一件事

这样的一段感情
再怎么努力维持
也不会长久
因为里头少了两颗心

Carenlie said...

不为感情而努力去维持它,而是如何去对待一个人,如何让她过得开心。

这一句话,很有意思~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Mr Aid没有爱她,so不会伤心.爱情是要包容他/她,而不是维持它.当你遇见命中注定的他/她,你会真心真意的包容他/她,爱惜他/她.假如要那么辛苦的维持它,我看早早结束是好事来的!

SIK said...

看来mr/ms anonmynous也是过来人之一

Anonymous said...

To anonymous,
I believe he loves her. If he did not loves her, he will not put so much time and effort in order to let the relationship grow!! I have kind of same experience in my previous relationship. I do put effort on it! We have been together for a year. but i know we will not have a good ending so i choosed to end up the relationship.
He did nothing wrong, he did everything what a bf need to do. Maybe Im cruel but i just dont feel like wasting 2 ppl's time. He might find another better one. I am totally not that kind of romantic girl! Or maybe Im way too Rational. =( and with a little of family's influence..I dont dare or not ready to start up a relationship yet.

Loves,
Miss Anonymous

SIK said...

Miss.anonymous:

wau,u had an interesting story!
i hope u will meet ur mr.right, someone that u really crazy on him.
:p

小虫 said...

wa~~~~ 这个人的想法很’厉害‘咯!

香草云 said...

“不为感情而维持感情”,你的 Mr. Aid 开窍啦~